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清新福建海丝行】山沟沟里的畲族村,有何神奇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胡芳 2015-11-15 15: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华畲家寨风貌。

中华畲家寨风貌。

  红网福建1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枕头粽,乌米饭,米酒香……每逢节假日,福建宁德上金贝畲家寨里就游人如织。这个隐于海拔300多米的山沟沟里的小村庄,究竟有何魅力?14日下午,“清新福建海丝行”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上金贝,欣赏当地秀美的风光及探访新农村建设畲家生活的变化。
  
  宁德是中国最大的畲族聚集地,约占全国四分之一的18万畲族人在此聚居。而上金贝就是宁德市蕉城区金涵畲族乡里一个远近闻名的畲家村寨,海拔350米,仅住着80多户300余畲民。
  
  黑白相间的民居依山而建,掩映在翠绿葱茏中;葡萄长廊曲径通幽,幽幽小巷古香古色……上金贝村在青山绿水间更显秀美。
  
  畲族,又名山哈族,是中华56个名族中充满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畲族有“三宝”,即祖图、族谱、龙首杖。此外,充满魅力的畲族民歌、服饰、舞蹈,也是畲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上金贝畲家寨保留的畲族古文化、古民居、古文物,能够为前来的游客,展现古老而神奇的畲族风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