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清新福建海丝行】斗姆圣地赏天湖明珠璀璨风光

来源:红网 作者:王宇晨 编辑:胡芳 2015-11-15 15: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斗姆岛内的仙趾石。

斗姆岛内的仙趾石。

  红网福建1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宇晨)在烟波浩渺的官井洋西面,有个叫斗帽的岛屿。这岛名的“帽”字是取代宁德方言同音字的“姆”而来。斗姆岛地处三都澳中心区域,岛上怪石嶙峋,历来有天湖明珠之称。为感受斗姆文化、品渔城风情,14日,“清新福建海丝行”队伍走进斗姆圣地,领略其浓厚而独特的内海洋文化。
  
  刚入景区,便会看见一个奇特的组合会意字,从上往下看,依次是“天人合一”;从下往上看,则是“一口吞天”。虽然这字是后人题写的,但其中的哲学意思可说是意味深长。
  
  岛内有名扬海内螺壳岩,迷宫洞、斗姆石城等海蚀奇观,鬼斧神工、惟妙惟肖。凿于悬崖绝壁的海滨栈道,可以领略海上步行的惊险与惊喜。
  
  古语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斗姆岛像是仙迹留存,遍地神话的一方宝地。登到高处的斗姆亭,视野一片开阔,海上渔城尽收眼底,游览时还能听到斗姆娘娘、小白龙的传说,在感受神奇景观之时,也能被这里浓厚的神话气息所感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