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恐袭后法国关闭全境 暂无同胞伤亡消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应强、郑斌、李根兴 编辑:高芹 2015-11-14 11: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巴黎一处枪击事件发生现场,新华社记者李根兴摄。)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13日晚发生在巴黎的袭击事件是法国“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宣布法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法国所有边境口岸。

  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中心处获悉,巴黎警方尚未接到中国公民和当地华侨华人在袭击中伤亡报案。

  巴黎市区13日晚发生多起袭击事件。警方提供的最新消息称,至少60人在袭击中丧生,近百人受伤。

  另据媒体报道,在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数百人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为人质。武装人员高喊宗教口号,将人质“一个一个杀死”。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巴黎系列袭击事件负责。

  尚不清楚此次袭击遇害者及被劫持人质具体身份。新华社记者正在同法国有关部门及我驻法国大使馆保持密切沟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等领导人强烈谴责袭击事件,并向法国政府和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

  【稍早前报道】

  法国总统奥朗德说13日晚发生在巴黎的袭击事件是法国“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并宣布法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

  巴黎市区13日晚发生多起袭击事件。警方提供的最新消息称,至少40人在袭击中丧生,另有60余人受伤。此外,媒体报道说逾百人被袭击者劫为人质。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袭击遇难者及被劫持的人质中是否有中国公民。

  新华社记者正在同法国有关部门及我驻法国大使馆保持密切沟通。

  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等领导人已就此次袭击向法国政府和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

  【稍早前报道】

  巴黎13日晚发生多起枪击事件,有法国媒体称,枪击事件发生在法国总统府、内政部所在地区,至少有40人在枪击中丧生,另有50余人受伤,但这些说法尚未获官方证实。

  新华社巴黎分社记者目前已赶到巴黎一处枪击案。(记者应强、郑斌、李根兴,编辑王昭,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