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新化:镇长笔记本详细记录百姓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刘飞越 2015-11-13 17: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新化县水车镇奉科反映自家危房改造申请上报一年迟迟不见批复。今年4月她家房屋通过联审,拟同意在原址改建砖混结构住房一栋,占地面积不超过180平方。

娄底新化县水车镇奉科反映自家危房改造申请上报一年迟迟不见批复。今年4月他家房屋通过联审,拟同意在原址改建砖混结构住房一栋,占地面积不超过180平方。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娄底报道
  
  2015年3月16日,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村民奉科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说自家危房改造申请上报一年迟迟未见批复,主管部门也不闻不问。对于他的留言,水车镇镇长陈永松有话要解释。
  
  2014年3月,奉科对自己的房屋改造提出申请,当时由新化县风貌办这个临时机构来审批,后因诸多原因,最终房屋改造申请还是下放到了乡镇,由于权限下放需要时间,导致2013年12月至2015年4月3日这一年多时间里,村民房屋改造申请无法批复。
  
  正好奉科家房屋改造申请的提交就在这个时间段里面,导致申请无法批复,也是他上网提出诉求的主要原因。
  
  而水车镇镇长陈永松的笔记本里也有详细的记录。2015年4月3日,陈永松把这一年多来,由于权限下放造成没有办理危房改造的村民召集起来开房屋联审会议,并帮他们完成了审批工作。
  
  对于奉科家的情况来说,紫鹊界景区管理处、水车镇国土所、水车镇多家部门对她家的住房进行了察看,并于4月3日对奉科的请求进行了联审,随后在村级公开栏进行公示,拟同意奉科原址改建砖混住房一栋,占地面积不超过180平方米。
  
  “并不是我们不给村民办,是由于权限调整这个档期,这期间我们把有需求的村民都进行登记,待时间一到,我们都一一联审通过。”水车镇镇长陈永松拿着他每天都要做笔记的工作本翻到2015年4月3日这一天,一一指给我们看。而对于这样的做法,奉科一家还是比较满意的。
  
  相关链接
  
  “六点一线”一条龙网络问政工作模式
  
  近年来,娄底市通过大力开展网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网民意见回复办理、推动网络问政、推进了政务透明化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索和尝试,让互联网逐渐成为了全市民众有序参与政治的重要平台,为娄底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网络舆论环境。
  
  娄底市建立起“拟办、转办、承办、领办、反馈、回复”的“六点一线”一条龙工作模式,把网民意见回复办理工作作为网络宣传管理重要环节来抓。同时,加大对涉娄舆情的编撰报送力度,为市委政府了解民情、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网络问政能够走多远,不在网络本身,而在网络之外如何构建机制平台,筛选舆情信息,整合行政资源,使网络问政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娄底市网宣办负责人介绍,娄底市先后以市委政府两办名义出台了《关于设立网络新闻发言人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管理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从先行先试搭建载体,到建立机制提质提效,再到整合资源促进规范,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娄底特色的网络问政新路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