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网民留言 一线环卫工人防暑津贴得到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刘飞越 2015-11-13 17: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武陵区环卫处员工7-9月高温费汇总以及发放表。

常德市武陵区环卫处员工7-9月高温费汇总以及发放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常德报道
  
  “清洁工高温作业辛苦,希望多一点高温补贴。”常德市网友一条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不到20个字的留言,引起了常德市的高度关注。  

  根据该网民的反映,常德市环卫部门按照湘老社政字【2015】20号文件规定,按每人每月150元的标准落实了一线工作人员防暑津贴,并调整户外作业实践,发放防暑降温药品等系列措施。
  
  “我们还将在市区部分路段建立环卫休息室,目前已经完成了选址,准备投入150万元新建10个。”常德市环卫局负责人介绍。
  
  相关链接
  
  “四个第一”构架党群网络问政连心桥
  
  近年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市委网宣办作为主管部门,对网民留言做到了“四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问效,在网络上建立了一条高速、通畅的沟通渠道,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收到了把网民留在属地,减少重特大负面舆情发生,构架起党群连心桥的良好效果。
  
  出台的《常德市舆情应急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明确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明确办理主体,涉事地区和单位是网民留言办理的第一责任主体;明确办理内容,网民在属地内重点网站相关栏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红网“百姓呼声”和“问政湖南”、华声在线“华声论坛”等栏目中的诉求、意见和建议;明确办理要求,对一般性留言,须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和完成回复;对办理周期长、办理难度大的留言,须及时、连续回复事件处置进展情况,并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和完成回复;对超出本地本部门职权范畴、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留言,及时上报领导,由领导协调相关地方和部门共同处置,并由网宣部门指导牵头办理单位回复。对涉及全局性的重点热点敏感问题的诉求和意见,及时向市委舆情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信息;明确办理责任,要求各地各部门负责认领和回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网民留言,并及时将办理回复情况报网宣部门。各级网宣部门负责网民留言的转送和办理情况的督查督办及通报。
  
  常德市政府网作为全市网民交流最为集中的平台,每天市民浏览量达十数万次。对此,常德市政府出台文件要求,建立了留言回复办理通报制度,对相关部门市民留言办理情况每周由市长热线办公室进行一次通报,并在网站上进行置顶公示,效果显著。同时,常德市政府网每季度举办一次网友座谈会,将论坛内活跃版主、意见人士、网友代表组织起来,主动将网友意见收集整理,发送各相关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