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大桥建成,5000人出行方便了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刘飞越 2015-11-13 17: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醴陵市黄獭嘴镇村民反映,黄獭嘴大桥从去年9月动工到今年5月迟迟没有开工,附近村民出行困难。

株洲醴陵市黄獭嘴镇村民反映,黄獭嘴大桥从去年9月动工到今年5月迟迟没有开工,附近村民出行困难。

目前,黄獭嘴大桥已经竣工通车,路幅从原来的4米增加到现在的8米。

目前,黄獭嘴大桥已经竣工通车,路幅从原来的4米增加到现在的8米。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株洲醴陵报道
  
  2015年5月7日,株洲市醴陵市黄獭嘴镇大湾村村民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黄獭嘴大桥从2014年9月到留言时为止迟迟没有开工,大湾村2000人出行困难,唯一的通行道路被阻断了。
  
  黄獭嘴大桥修建于1979年,路幅宽原设计为4米,已经不能满足当今的发展需求,加之桥墩损毁,被列入危桥。
  
  村民反映,该桥是大湾村、八步桥村、枫林市村近5000人去往黄獭嘴镇的唯一道路,2014年9月进场开始施工后,村民不得不绕道10多公里外的另一道路通行,极为不便。
  
  收到省委督查室转来的留言,株洲市以及醴陵方面马上给予答复:2014年下半年,黄獭嘴大桥纳入危桥改造建设项目并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施工单位,施工单位于8月进场开始施工。到12月底,该桥桥梁桩基础施工已全部建成,梁片(预制梁)也已基本完成。由于冬春季天气及雨水影响,不利于施工,黄獭嘴桥一度暂停建设,2015年3月底正式复工。由于大桥梁施工流程及规范要求,各个施工工艺及质量要求较高,每个工艺完成后需经监理、检测等单位进行检测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环节,因而施工过程中偶有暂停主体施工等待检测结果的情况。
  
  2015年7月14号,黄獭嘴大桥正式通车,路幅宽度达8米,是改造前的一倍。
  
  “镇里面、市里面还是做了很多事,现在桥通了,接小孩方便了,送化肥种子的车子也能过来啦,真是变样了。”宋平辉高兴的说。黄獭嘴镇党委书记夏春良补充,桥通了以后,镇里还会将顺延的道路拓宽,确保安全。
  
  相关链接
  
  网络问政与其着急灭火 不如釜底抽薪
  
  “与其着急灭火,不如釜底抽薪”,醴陵市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对于网络问政工作,要做到每条必督查,督查必有结果,结果必及时公布。如果真正站在为人民负责的立场,面对群众反映的“负面舆论”,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及时澄清事实真相,及时将处理结果通过媒体公之于众,舆论的负面之“火”自会熄灭。
  
  醴陵充分利用红网《问政湖南》书记市长信箱、《百姓呼声》,本地论坛、微博、微信等政民互动平台,畅通问政渠道。市网宣办24小时进行网络舆情监测,对涉醴舆情处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综合研判。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基本形成了组织领导有力,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的工作局面,网络问政逐步走向了规范化和制度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