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县29个乡镇调整为25个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编辑:于佳丽 2015-11-13 14: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11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小范婷)11月11日,长沙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彭文滋率市政府区划调整涉及乡镇、村地方债务调研组来宁乡县调研。宁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亮,灰汤镇、偕乐桥镇等7个涉及区划调整的乡镇负责人以及相关村支书参加调研会。
  
  宁乡县位于长沙西部,面积2906平方公里,在区划调整前辖29个乡镇、4个街道,共422个村(社区),人口137万人。本次区划调整后,宁乡县乡镇合并为25个,街道仍为4个,合并后乡镇平均面积111.54平方公里,乡镇平均人口4.84万人。具体调整情况为:撤销原枫木桥乡、偕乐桥镇、灰汤镇,设立灰汤镇;撤销原坝塘镇、南田坪乡,设立坝塘镇;撤销原双江口镇、朱良桥乡,设立双江口镇;本次区划调整共涉及7个乡镇,81个村5个社区。
  
  刘亮指出,对于乡镇、村(社区)的负债问题一定要严格控制,不能新增负债;对于农村经济发展方面,要探索更多的方式方法,让专项资金得到精准使用,从根本上促进乡镇、村(社区)的发展。刘亮还建议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措施,对历史债务采取激励措施促其化解。
  
  彭文滋指出,宁乡在下阶段要继续扎实做好涉及债权、债务的相关工作,防范好风险,保持好社会稳定。尤其在区划调整时,要严明财经纪律,认真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制,做好资产清查登记、处置和财务清算、移交等工作,严禁随意变更、毁坏财会账目和凭证,严禁虚报债权债务,严禁违规转移变卖财物,严禁侵占、挥霍国家和集体资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