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吹响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吕涯 编辑:程赛 2015-11-13 14: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宣讲报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11月12日红网)
  
  中央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宣讲报告精彩纷呈,对“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精辟总结,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之重点阐述都是句句“干货”,让参会人员听后意犹未尽。在宣讲会上,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更是着重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徐守盛之所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给予首要政治任务的高度,在于五中全会所指引的“十三五规划”,将是在“四个全面”战略思想指导下制定的首个五年规划,更是覆盖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期。决战决胜的重大意义,群众关切的积极回应,湖南经济发展的纲举目张,这些,都要找五中全会精神中找到辩证统一的核心点。所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这正是当下湖南时不我待的紧要之务。
  
  改革,绝不是坐而论道。当顶层设计者已纲举目张之际,湖南也以即刻进入到落实执行的同频之中。“务实落实、能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的规划就是好规划。”徐守盛曾这样强调。为对接国家战略,谋划好“十三五”蓝图,更好地兑现民生承诺,湖南凝智聚策、凝心聚力,多次召开由徐守盛主持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座谈会。重视区域经济合作与开放、塑造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大对服务业小微企业支持、把人才集聚效应发挥到极致……这些意见建议,既接天线,更接地气。而众多突出问题导向、把握政策取向的民智众声,都被湖南各个部门认真梳理吸纳,继而为湖南在未来“十三五”中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而提供推动力。
  
  “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解答好老百姓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这是徐守盛在五中全会报告会上说的一句话。对于湖南人民而言,“十三五”发展必须遵循的“五大理念”——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环环都紧扣在湖南本省把握“一带一部”战略定位、“三量齐升”的新目标、“五化同步”新路径的多措并举上来。正所谓大珠小珠落玉盘,在经济转型期的特殊阶段,湖南有能力借助国家战略的螺旋向上之力,继而打造出打造区域发展新的增长点。
  
  “十三五”规划涵盖了中国发展指导思想、基本理念、目标任务、重大举措等多重内容,湖南也将以此为根本,继而迈向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十三五”规划的重点落在具体项目,这也是湖南对时代的最好呼应。
  
  文/吕涯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