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世界银行与湖南省共推DPL项目 总额6亿美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康晓乔 2015-11-13 09: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2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赵传成 刘平)今天,世界银行副行长扬·瓦利泽尔与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在长沙会谈,对世界银行发展政策贷款湖南省政府性债务管理能力提升项目(以下简称“DPL项目”)进行了考察指导。

  今年是湖南财政的改革年,当前正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其中预算、债务管理改革是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实施DPL项目即是基于这个背景。

  我省向世界银行申报了DPL项目共两个部分,额度分别为2.5亿美元、3.5亿美元。通过深入合作,希望借助世界银行整合全球资源的优势,分享部分发达经济体、社会治理成熟国家关于债务管理、中期财政规划等方面在省、州层面的典型案例,分享关于政府信用评价、债务风险预警、财政运行状况评估等方面的指标体系和技术方法。目前,DPL项目第一部分的规划已基本确定,当前正开展项目第二部分的设计和申报。

  我省从1984年开始与世界银行合作,目前全省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世界银行贷赠款项目48个。其中,已完工项目46个,项目总投资35.95亿美元,协议贷赠款约15.93亿美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