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鼎城交警全力整治城区交通秩序迎接文明城市测评

来源:红网 作者:成浩 编辑:周芬 2015-11-12 09: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11月12日讯(通讯员 成浩)11月10日下午4时许,常德市江南城区鼎城路桥南市场南大门附近,一辆湘JG××78的小车违规停靠在公交车站台路段,对该路段正常通行秩序造成一定影响。正在巡逻执勤的交警发现这一情况后,在无法联系到车主移车的情况下,迅速安排拖车将违停车辆拖离现场,该路段交通很快恢复正常。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测评,连日来,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江南城区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全力以赴确保城区交通秩序在迎检测评中达标。为加强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力量,该大队成立了以大队长李新民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从区公安局、大队机关各股室和农村中队抽调部分民警和协警,联合城区善卷中队、桥南中队全体民警、协警共约100名警力充实到路面一线,实行分路段定岗定责。在工作中,大队班子成员深入路面一线指挥督导,各单位负责人、骨干每天坚持带领民警上路,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执勤民警、协警分班轮流上路开展定点执勤、不间断巡逻纠违,通过现场指挥疏导、面对面宣传、车载喊话器提醒、现场纠违、非现场执法抓拍、强制拖离等手段,全天无缝管控维护城区道路路面交通秩序。同时,充分利用城区智能交通系统,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靠、随意越双黄线掉头、逆行行驶等严重影响路面秩序的交通违法的抓拍力度,切实加强桥南市场周边等重要路段、主要路口的交通秩序管控。
  
  近一周以来,该大队累计查处违规停放机动车120多辆(次),拖车30多辆(次),通过电子警察智能交通系统抓拍机动车闯红灯、随意变更车道、违反禁令标线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150多起,执勤民警、协警现场纠正非机动车、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1000余起,江南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实现持续好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