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县将调整为12个乡镇 收集民意500余条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吴若兰 2015-11-10 14: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站1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邓提茂)乡镇区划调整工作启动以来,新田县高度重视民意工作,及时开展了多层次、多途径、多形式的调研,汇聚民意。截至11月11日,派出的五个调研组,由相关县领导或挂乡县领导带队分赴19个乡镇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收集意见达500余条,为下一步制定方案和实施调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省市的安排部署,新田县本次乡镇区划调整改乡镇由19个合并为12个,减少7个,减幅36.8%;村委会由356个合并为214个,减少142个,减幅39.8%,是永州市改革任务最重的县区。针对县情复杂、乡村数量多、风俗习惯差别大等现实难题,新田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对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难度作了充分准备,并把调研工作作为制定改革方案和稳步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首要任务。从相关单位抽调22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推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干部包村的工作机制,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研、全面发动等工作,制定了科学实用的实施方案,使改革规范有序推进。
  
  10月25日开始,新田县分别组织召开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每个乡镇均组织召开了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书或村委主任、“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坚持“实事求是、充分论证、上下沟通、集思广益”的原则,充分考虑各乡镇的地理区位、人口结构、自然条件、历史沿革、风俗习惯等因素,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等条件,拟定合并乡镇初步实施方案,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同。同时,把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作为改革先导,通过电视、政府网、手机报、微信发布等方式开展宣传,让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意义、方法、步骤家喻户晓。教育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识大体、顾大局,主动参与改革、自觉服从改革。结合“一进二访”活动,安排县、乡干部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使大家打消思想顾虑,支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