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桑植审议乡镇区划调整方案 将调整为23个乡镇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朱泓溢 编辑:吴若兰 2015-11-09 16: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刘卫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11月9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 通讯员 朱泓溢)11月8日晚,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审议乡镇区划调整方案,讨论春节前重要工作安排,研究干部工作。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县委副书记刘拥兵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卫红,县政协主席皮运舰,县委顾问尚生良等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桑植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方案》。会议指出,自桑植县启动乡镇区划调整工作以来,成立领导小组,由县领导牵头,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坚持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在多方汇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出台了《桑植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方案》。整个方案把握了四个基本原则:一是坚持乡镇合并后人口达到一定规模。二是利于产业化、城镇化的持续推进。三是坚持民族特色原则。四是便民原则。《方案》于11月8日下午,经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根据方案,桑植县现有39个乡镇(场)中的28个将进行合并,保留11个乡镇,合并后全县乡镇数量为23个。
  
  会上,刘卫兵充分肯定了桑植乡镇区划调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经过深入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桑植乡镇区划调整工作稳步推进,制定出了既符合省市要求,又贴近桑植实际的工作方案,为下一步具体实施区划调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就后段工作,刘卫兵要求,要加大“设处建镇”工作力度,除民族乡外,能设镇的乡要尽量改乡为镇。要继续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维护改革大局稳定。一是要继续坚持领导联点责任制和工作组联片制定,各负其责。二是要做好“三个保留、三个加强”。保留学校、医院及金融邮政通信等公共服务设施和网点;加强片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原有乡镇集镇建设,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与维护。刘卫兵强调,要搞好干部安置工作,通过提前退休、改任非领导职务等多种途径,拓展干部任用渠道,为区划调整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讨论通过了今年11月至2016年春节前重要工作安排方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按照既定方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