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城步荣膺“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县”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丁勤 孙平飞 编辑:于佳丽 2015-11-09 15: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县授牌仪式。肖丁勤摄

 
  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授牌,县委书记罗建南领牌。肖丁勤摄
 
  红网城步站11月9日讯(分站记者 肖丁勤 通讯员 孙平飞)11月6日,城步荣获“全国法治县创建活动先进县”授牌仪式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宣教处处长刘光魁、宣教处副处长肖中华,市司法局局长李新华、市司法局副局长陈修萱出席授牌仪式。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授牌,县委书记罗建南接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主持授牌仪式。
  
  近年来,城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法治湖南建设纲要》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城步创建活动,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健全机构,完善机制,形成法治城步建设合力。以争创全省、全国法治先进县的工作目标,制定了各项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不断强化各项工作保障机制,努力形成法治城步建设的工作合力。创新载体,营造氛围,大力深化法制教育培训。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加快民主法治建设进程。牢记宗旨,公正司法,法治城步建设取得实效。坚持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全县司法公正的社会认同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在全省综治民调排名中名次不断上升。
  
  傅莉娟对城步法治建设工作充分肯定,她说城步作为全国法制副校长建设工作的发源地,在加强和改善未成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法制校长”工作全省范围内得以大力推广。傅莉娟希望城步继续围绕法治城步工作主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努力,营造法治氛围,形成法治信仰,培养法治意识;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大力推进法治建设,把法治建设落实到县内各项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全力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罗建南在会上强调,县内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绿色城步、文明城步、平安城步、法治城步”的发展目标,坚持多方着力、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法治城步创建活动,积极落实好法治创建的各项具体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