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届高校主题辩论赛落幕 湘大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陈金龙 陈紫偲 姚剑 编辑:刘惟烜 2015-11-09 10: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高校辩论赛决赛现场,正反双方激烈辩论。 赵越 摄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左一)为冠军湘潭大学辩论队颁奖。 赵越 摄

光明日报社驻湖南记者站站长、领衔记者唐湘岳(右一)为亚军中南大学辩论队颁奖。 赵越 摄

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右一)、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左一)为季军邵阳学院与湖南大学辩论队颁奖。 赵越 摄

冠军湘潭大学辩论队师生代表合影。 赵越 摄

  红网湘潭11月9日讯(通讯员 陈金龙 陈紫偲 姚剑) “论天论地论事,辩是辩非辩理。”11月7日,历时一个月,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29所高校300余名辩手参与的“海尔·步步高”杯湖南省首届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湘潭大学举行。最终,湘潭大学辩论队战胜中南大学辩论队,获得冠军。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罗琼,光明日报社驻湖南记者站站长、领衔记者唐湘岳,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大公报湖南分社总编辑唐学伟,湖南日报社湘潭分社社长曹辉,中国演讲协会副会长、中国春晖演讲团团长蔡顺华,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专家评委王安白、黄淘安,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协会荣誉会长李仲华,海尔湖南分公司营销总监黄自磊,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等出席了闭幕式。
  
  经过紧张激烈的“29进16”预选赛、“16进8”初赛、“8进4”复赛、“4进2”半决赛,湘潭大学辩论队和中南大学辩论队杀出重围,进入决赛。正反双方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还是自我认知更重要”展开终极辩论,通过开篇立论、质询驳论、自由辩论及总结陈词等环节,展现双方辩手的专业素养与应变能力,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辩论赛形式,积极正向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湘潭大学辩论队作为正方,从论证教育引导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的核心引领作用着手;中南大学辩论队作为反方,则从哲学层面出发提出了“自我认知不是手段而是关键因素”等精辟论点。现场高潮迭起,观众们的呼声与掌声一阵高过一阵。
  
  经过7名专家评委投票,湘潭大学夺得冠军,中南大学获得亚军,湖南大学和邵阳学院并列季军。湖南师范大学等25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湖南农业大学米正华等8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湖南中医药大学等4所高校获得最佳风采奖;长沙理工大学白明鑫等10位同学获得十佳辩手奖;湘潭大学王秦威成为决赛最佳辩手。
  
  此次辩论赛有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承办,湖南省法学研究基地、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