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24小时】苏芩:成为公益大使 肩负更多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2015-11-08 23: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苏芩(左)与王峰(右)同孩子们合影。

苏芩(左)与王峰(右)同孩子们合影。

  红网张家界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我瞧见一孩子,那么冷的天,穿的特单薄,走了15公里山路来看我们录制节目,印象深刻,特心疼……”
  
  今日,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张家界24小时》第二季慈利篇完美收官,此行张家界对于情感作家苏芩而言,凭借一天的努力与所在的红队共同荣获亚军感触颇多,“获奖心情忐忑,作为张家界的公益大使,这要求我们从今天开始在公益活动上得多做努力,肩负更多责任。”
  
  驱车在山间盘山路东倒西歪、坐立不安、无奈腿长;蒙眼走陆地龙舟摔倒磕伤膝盖;惧怕水在温泉水球赛中化身“女汉子”扑球……一路上,苏芩给了我们太多惊喜和感动。
  
  在苏芩的世界里,细节是个很重要的词汇,“和孩子们沟通的时候,说话的语气、动作都得注意,得让他们感受到善意。”长期缺乏父母关爱的孩子会被大人灌输“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小心坏人”等提醒,苏芩分析,与同龄人相比,留守儿童表面会早熟些,在长期缺乏安全感的环境下,会让他们对外界有提防心理,所以恰到好处的沟通方式助力拉近彼此距离。
  
  “我们可以邀请张家界的孩子们去北京,做一些有趣互动。”面对留守儿童全国普遍性这一社会的现象,苏芩建议可组织些活动,让异地的孩子们相聚在一起做朋友,交流互动。
  
  然因工作长时间出差也让苏芩感言,自己的父母是否成为“失陪族”?“我一有空档,他们就会主动过来看我。”她呼吁要腾出时间关爱身边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