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专访王乔: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李长宏 编辑:潘宣 2015-11-08 15:0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王乔接受红网专访

(王乔接受红网专访)

  红网张家界1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摄影 李长宏)“张家界24小时”户外挑战赛结束,24小时马不停蹄地奔波,嘉宾们终于可以呼一口气。比赛过程中,绿队获得了全场的最高奖金,队员王乔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嘉宾们的努力能让更多人关注慈利,关注慈利的留守儿童,让这里的父母不用外出,让孩子充满关爱。
  
  “我是调皮学生”,打硪号子打断木棒
  
  “张家界24小时”结束,生病的王乔依然“强行”活跃,这两天他的嗓子不舒服,说起活来带着嘶哑,水球大战中他以一记绝杀,帮绿队夺得冠军。但是,比赛结束后,他要去往诊所打点滴。
  
  “四十八寨真漂亮,山清水秀,很有张家界特色。”王乔对张家界并不陌生,他曾在张家界消防中队服役。
  
  在打硪号子环节,绿队不小心把红色的木棒给打断,机智的王乔顺势拿起断棒站出来,当剑给队员们伴舞,引得全场爆笑。
  
  王乔回忆说,四位老师可能没想到道具会抬断的情况,原本用双手打,断掉之后很不习惯。“徒弟中总有调皮的,也许我就属于调皮的那一类!”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他认为每一位参赛嘉宾都愿意为孩子们多做一些事情,让自己不虚此行。
  
  “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来呼吁,多一些人,哪怕多一个人来关注慈利的留守儿童,行动就是值得的。”王乔说,“待会还要去打点滴,但这都是小事情,通过这次户外挑战赛,多多少少了解到这里,了解孩子们的生存环境。我想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慈利有很多好玩和好看的东西值得开发,让土地变得更加美好,让这里的父母回到土地上,陪伴孩子们。”
  
  王乔也为队友们感动,他说:“他们平时都光鲜亮丽,从不会在参加一个公开活动的时候不化妆,但这次大家完全豁出去,双手刨土,不注意个人形象,为了争取给孩子们捐款,他们完全不遗余力,让我感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