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市:合并乡镇73个 减幅居全省第一位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康晓乔 2015-11-07 17: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衡阳报道
  
  常德市此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需要合并乡镇73个、减幅35.8%,合并建制村1722个、减幅51.4%,减幅分别居全省第一位、第二位。
  
  常德市将这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作为创新基层治理、理顺体制机制的重要契机,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主要是做到“五个结合”:一是与完善市直“五区”的机构设置和体制机制结合,进一步理顺市直“五区”的行政管理体制,强化中心城市的带动和辐射功能。二是与完善工业园区管理体制结合,探索建立相对独立的园区行政管理体制和财政管理体制,打造区域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三是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特别是县城的扩容提质结合,做大做强做优县城,催生一批经济强镇、中心城镇和特色城镇。四是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以建设农村社区为主要载体,探索推行社区党工委、社区理事会、社区公司董事会加若干个行政村的“3+X”建设模式,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更好更快地实现村庄美、村民富、村风好的发展目标。五是与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结合,特别是与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组织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优化和壮大农村现代产业,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