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计划全市建制村减少到800-900个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康晓乔 2015-11-07 16: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衡阳报道
  
  湘潭市在省委、省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自我加压,明确提出了“双提”的工作目标。一是时间提前。明确合并乡镇工作在2015年11月底完成,合并建制村工作与合并乡镇工作同步进行,2016年6月底完成。二是任务提标。在省里规定湘潭市建制村减少到1013个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将全市建制村减少到800-900个的工作目标。提出这个目标,充分考虑了各种实际因素。
  
  湘潭市将区划调整改革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要内容。明确联点县市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市委领导,同时负责指导该县市区的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从严从实的要求和作风推动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有效开展。同时将区划调整改革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作为相关市直单位、县市区绩效考核内容,确保各地各部门把工作切实抓在手中、抓出成效。
  
  在省里奖补基础上,湘潭市明确:每合并一个乡镇给予20万元奖励,每合并一个建制村给予1万元奖励。同时,要求各县市区按不低于市本级的标准予以配套,如湘潭县已经明确了每合并一个乡镇将奖励30万元。市和区县两级投入奖励资金总计将超过13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