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市:通过新媒体平台征求意见 方案五易其稿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康晓乔 2015-11-07 16: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衡阳报道
  
  在本轮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中,浏阳市将合并5个乡镇,乡镇总数从33个调整为28个。
  
  浏阳市在借鉴前两次区划调整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符合浏阳实际的乡镇区划调整三大原则,即:整体合并原则,乡镇不进行拆分,成建制合并;向心合并原则,新设立的乡镇应更靠近经济、政治中心,符合群众心理需求;强弱合并原则,整合资源,以强带弱,优势互补。按照这些原则制定乡镇调整工作方案,赢得了广泛的认可和支持。
  
  浏阳市就乡镇调整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走访征求了离退休老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和相关市直单位、乡镇(街道)领导以及村组群众代表的意见;采取电话咨询和上门拜访等方式征求了曾在浏阳工作过、熟悉浏阳情况的部分领导意见;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消息,引导民众积极建言献策。在此基础上反复论证,五易其稿,为制定完善乡镇调整工作方案提供了广泛的民意支持,最大程度减少实施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