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寿县:预备方案获95%以上群众同意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康晓乔 2015-11-07 15: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衡阳报道
  
  汉寿县现有乡镇29个,为A类平原湖区,调整后的乡镇数17个,核减12个乡镇,数量位居全省第5位。据初步估算,全县要消化正副科级职数226个,占全县总职数的四分之一。
  
  10月22日,汉寿就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业务工作举办培训会,全县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各乡镇也按照县里培训的内容对乡村两级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
  
  10月23日起,县级领导、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一室四组”工作人员、乡村两级干部采取“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法,广泛征求村(居)民的意见建议,力求实现征求意见范围最大公约数。截至10月31日,全县共召开村(居)委会座谈会320余次,参会人员达到16000余人次,95%以上群众同意汉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预备方案。截至11月1日,全县20个涉改乡镇已有19个完成各项程序,进入资料审查报批阶段。
  
  按照时间要求,11月15日前,汉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可完成县级层面的法定程序,向市里呈报改革方案,将比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规定的时间提前5天。待省人民政府批复后,就可开始合并后乡镇的组建工作,完全可以在省委、省政府规定的时限内实现“定班子,挂牌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