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晏世忠:媒体在碎片化阅读时代也应追求深度和原创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杨杨 编辑:康晓乔 2015-11-06 16: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彩贵州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晏世忠

多彩贵州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晏世忠

  红网长沙11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摄影 杨杨)“新媒体在内容原创、深度报道方面,要向传统媒体学习,传统媒体也要用互联网思维去改造,比如传播渠道、传播方式。”今天,来湘参加湖南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的多彩贵州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晏世忠向时刻新闻记者表示,更好地实现媒体融合,需要用新媒体的基因去改造传统媒体,同时将传统媒体的优势发挥出来。
  
  晏世忠认为,移动新媒体应成为今后媒体发展的方向,“做媒体一定要围绕人来做,人在什么地方,就要把内容推介到什么地方。人是移动的,手机是伴随着人的,所以传播形式还得到移动端来做文章。”
  
  在内容产品生产方面,他认为,即使是碎片化阅读时代,也应追求深度和原创。“不过,内容也要适应现代的快节奏,深度报道也要做得简洁明了。”
  
  怎样才能做得有深度?晏世忠认为,首要的就是“接地气”,联系当地实际去生产内容,这样就能积聚一群铁杆粉丝。
  
  晏世忠寄语“时刻新闻”客户端:我相信,“时刻新闻”每时每刻都能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