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含27项主题活动(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郭明鑫 编辑:涂阳 2015-11-06 15: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胶东在线长沙11月6日讯(特派记者 郭明鑫)11月6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主办,红网、华声在线等单位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暨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在长沙正式启动。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启动仪式,宣布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并为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媒体代表授旗。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友志致辞。
  
  湖南省网络文化节自2012年11月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已开展各类活动53项,涉及经济、文化、历史、教育、公益、动漫影视等各个行业,成为“营造积极向上网络文化、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精品力作,吸引1600多万网友参与,总点击量2亿多人次,成为深受网民欢迎、积极参与互动的网络文化品牌。本次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引领、以“湘创E时代”为主题,历时4个月,将集中举办“创新园区”、“互联网+”、“两型聚焦”、“小康路上”、“品读湖南”、“网络有爱”、“E眼观湘”、“欢乐潇湘”8大板块27项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热情拥抱“互联网+”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湖南注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力量,为奋力书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提供积极的文化条件和舆论支持。
  
  李友志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网络文化节以“湘创E时代”为主题,就是要立足“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热情、弘扬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促进更多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创作和传播,努力使互联网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共建共享的精神家园,真正成为孕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创新热土;同时增进广大网友对湖南的了解、加深对湖南的情感,让湖南更好地走向全网、走向全国、走向全球。
  
  作为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的27项主题活动之一,由红网承办的“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在开幕式上同步启动。接下来5天,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中国网、东方网、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多彩贵州网、安徽新媒体集团等40多家中央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及商业门户网站负责人和记者编辑,将走进长株潭、岳阳等地最能代表湖南经济活力与实力的产业园区,采访见证中国首个安全食品产业园、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汽车板深加工生产线等典型企业,对湖南园区经济的实力与优势进行全面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