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西新闻网刘化良:湖湘生活 时刻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李艳华 2015-11-05 23: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刘化良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刘化良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将于6日在长沙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人在这里齐聚一堂。5日晚,广西新闻网副总编辑刘化良接受了红网专访,对“互联网+”、媒体融合进行解读,并寄语红网时刻新闻。
  
  年轻人创业不要怕失败
  
  关于“互联网+”的话题,刘化良主要从利用互联网创新创业方面进行解读。他表示,现在很多创业都嫁接在互联网上,不仅要用传统的互联网,还要运用移动互联网。不管做什么行业、产业,必须将产业和技术相融合,通过互联网的平台嫁接,借力发展,才更容易成功。
  
  他表示,一定要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这是最关键的。“拿现在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互联网金融来说,广西一家企业原来做小额贷款,但自从借力互联网发展互联网金融后,规模逐渐壮大,成为广西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这就是好风凭借力的效用。”
  
  刘化良认为,互联网加大了草根创业成功的可能性,通过互联网实现自己的提升,创业有了新的途径和方式。“举个非常贴近生活的例子,现在的电子商务、微商等,很多人通过这种方式也实现了创业。找到好产品、好的模式、树立品牌,‘互联网+’给每个人都提供了一个机会。特别是年轻人,思维新、观念新,利用新的技术和平台更容易成功,要大胆去试,不要怕失败。”
  
  谁聚集了用户 谁就更容易成功
  
  谈到与自己所在行业息息相关的媒体融合话题,刘化良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现在我们都大谈媒体融合,新媒体建设怎么做。传统媒体做新媒体,我们互联网媒体也在做新媒体,到底什么是新媒体?实际上是一种新的技术平台,谁能够利用好就占领了新媒体,并不是做了两微一端你就是在做新媒体了。”
  
  刘化良认为现在不再是单纯以内容为王的时代。“以前做好内容,读者就有了,收入有了,广告有了,现在不是这样了。要实现转型的话一定要看到这个现实。”
  
  那么现在的媒体发展什么是更重要的呢?刘化良认为是技术为王、平台为王。“用户第一,谁聚集了用户,谁就更容易获得成功。通过新技术、新平台聚集用户,实现效益最大化,BAT等大企业也都是走这样的路线。努力打造智慧城市是我们广西新闻网目前发展的重点方向,特别是在实现社区的O2O等服务上,更紧密的连接用户,这样才有市场。”
  
  时刻新闻 见证湖湘生活
  
  对于本次网络文化节的举办地湖南,刘化良并不陌生。
  
  “我本身是湖南人,在外我对别人说我是湖南人心里觉得特别骄傲,湖南红网我也很熟悉。”打开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刘化良指出,时刻新闻客户端不仅是一个新闻资讯平台,也是一个服务平台。
  
  他说,“我原本想说‘精彩新闻,时刻见证’,现在我得说‘湖湘生活,时刻见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