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乡本土八旬作家李世俊笔耕不辍 坚持写作六十年

来源:红网 作者:董婧 编辑:于佳丽 2015-11-04 10: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研讨会现场。

李世俊作品。

文友彭其芳题字。

  红网安乡站11月4日讯(分站记者 董婧)11月3日上午,年近八旬的安乡本土作家李世俊文学创作六十年研讨会在县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安乡县政协主席章绍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海波以及市作协、县文联等市县两地文化界人士齐聚一堂,对李世俊的文学创作和文学成就进行研讨。
  
  李世俊出生于1936年,湖南安乡人,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发表作品,坚持业余文学创作六十余年,已出版散文集《江南随笔》、《绿韵》、《美丽安乡我的家》、《绝代廉吏范仲淹》,中短篇小说集《猎奇俱乐部》、《诗的星空》,长篇历史小说《苏东坡传奇》等十七部文学专著。荣获“澧水风韵”系列电视专题片奖,第三、四届丁玲文学奖等奖项。2001年被评为常德市第二届“十大藏书家”之一。
  
  研讨会上,李世俊老先生畅谈了自身的创作历程和人生体会,以自己的座右铭“不教一日闲过”与大家共勉。他谈到,创造好作品,要给一切事物赋予性格和生命;要另辟蹊径,寻找独特,辛勤在陌生的土地上耕耘;要抒发真爱,倾吐真情。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吉海波在会上说,安乡文化有氛围、有底蕴、有风气,李世俊老先生是从内心发掘文化、展示文化,是推动安乡文化发展的一块宝藏、一面旗帜、一支蜡烛。他表示,文学要贴近生活。因为文学既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文学要传承文化。经典的文学作品经受得起时间的考验,为当代社会传递正能量;文学要保持本真。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精品;文学要不忘担当。文化人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肩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李世俊的文学创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文友彭其芳还为其赠送题字“妙笔生花著文章,承前启后育新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