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县对石碑石刻等艺术品进行拓片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淑兰 孙丙丽 编辑:吴若兰 2015-11-04 09: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文物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拓片工作

  红网宁乡站11月4日讯(分站记者 刘淑兰 孙丙丽)为留住乡愁,传承文脉。记者昨日获悉,宁乡县文物局对不可移动文物开展拓片保护工作,将对全县33个乡镇所分布的石碑石刻等文物艺术精品进行拓片保护。
  
  据了解,宁乡县石碑石刻历史悠久、种类丰富、数量众多,拥有石碑、石刻、摩崖石刻等合计47处,为再现历史、留住乡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宁乡文物局开展拓片保护工作,真实而全面地记录石碑石刻内容,让这些珍贵的石碑石刻资料得以保存,更好地流传下去。目前,已全部完成室外工作了,拓片室内整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年前完成碑刻拓片的室内整理工作,并整理出版《拓片宁乡》书籍。
  
  文物局局长李乔生表示: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共建美丽乡村,拓片工作全面完成以后,将遴选精美拓片出版《拓片宁乡》书籍,让宁乡人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好的历史文化财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