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市116个乡镇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何良元 陈婷 编辑:周芬 2015-11-03 10: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11月3日讯(通讯员 何良元 陈婷)10月30日,桂阳县电脑供应商胡某收到了县财政国库局拨给他的一笔19916元的款项,胡某表示,“这是洋市镇政府购买办公电脑的钱,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后,县财政局直接把钱打到我的银行账户上,相比以前要到镇政府去拿钱,更方便快捷了。”
  
  乡镇国库集中支付将乡镇所有的财政性资金集中于县级国库单一账户,支出由县财政国库局直接将款项划入商品供应商或劳务提供者账户上,实现资金直达。这样既解决了过去乡镇财政性资金多环节拨付、多头管理、多头存放的弊端,又大大提高了财政资金的运行速度和监管效率。
  
  郴州市从2013年11月起开始启动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两年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把此项改革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四型”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在不改变预算管理权、资金所有权、资金使用权和会计核算权的前提下,根据单一账户和资金直达的总要求,将乡镇视同县级预算单位实施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目前,郴州市桂阳、永兴、临武、宜章、资兴、嘉禾、汝城等7个县市,共计116个乡镇启动了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占所有乡镇的70.73%。其他县市区也已出台了改革方案和时间表,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推动改革。预计到今年年底,郴州市乡镇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将实现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