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市属国有商务企业改制年底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翁灵娜 编辑:周芬 2015-11-03 10: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1月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翁灵娜)11月2日,湘潭市召开市属国有商务企业改革改制工作推进会,要求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市属国有商务企业的改制扫尾工作,确保企业改制工作队、企业留守处年底前撤销,确保社会债务清偿到位、社会事务移交到位、企业注销到位。副市长陈小山参加。
  
  湘潭市市属国有商务企业有188家,其改革改制工作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启动,20多年时间里已有百余家企业陆续完成改革改制工作。从2013年开始,全市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进入扫尾阶段,对商务领域如物资行办、糖酒行办、菜肉行办等在内的35家市属国有商务企业进行改革改制,要求在今年底之前全面完成改革改制工作,实现“两撤销、三到位”的总体目标。
  
  目前,改革改制工作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市商务局一位负责人说,职工安置是企业改革改制最重要的部分。这次市属国有商务企业改革改制需要安置职工3110名,目前均安置到位,安置率达99.5%。另外,相关的资产清算、社会事务移交、终结审计、企业注销等工作也都在稳步推进。
  
  陈小山要求,改制扫尾工作要做到“三个不违反”,不违反廉政纪律、不违反操作程序、不违反工作政策,认真做好改制企业职工思想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优质做好后续服务,争取圆满完成改制扫尾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