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三岁女孩患白血病 陌生市民爱心接力筹款(图)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周楚怡 编辑:康晓乔 2015-11-02 14:11: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间十几平米的出租房内,放着一张床,两张桌子,一台折叠式沙发,这就是小雅在长沙治疗期间的家

一间十几平米的出租房内,放着一张床,两张桌子,一台折叠式沙发,这就是小雅在长沙治疗期间的家

小雅最喜欢的头发因为化疗,不得不剪掉。图/受访者提供

小雅最喜欢的头发因为化疗,不得不剪掉。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长沙11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实习生 周楚怡)无名发热、十多天反复高烧不退、打针不见效……三岁女孩小雅被确诊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母亲刘艳崩溃了。
  
  刘艳今年26岁,家住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罗依溪镇,今年的8月初,女儿小雅出现发热的状况,十多日反复高烧不退,8月4日被湘西州人民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什么前几日活泼爱动的女儿突然变得如此柔弱?”刘艳一下瘫坐在医生办公室地上。
  
  当晚,在医生的建议下,仍不愿相信女儿患重病的刘艳和丈夫连夜赶到长沙湘雅附一医院,确诊的噩耗再一次让刘艳崩溃。去年没照顾好,让女儿的嘴巴磕到桌上,掉了两颗门牙缝了十多针的负罪感仍在刘艳心里隐隐作痛,“我必须要救她,只要有一线希望。”
  
  8月7日,小雅开始第一次化疗,爱美的她被说服剃光头发,脾气变暴躁、膝盖痛不能走路、少话……眼看女儿被病痛折磨,刘艳经常忍不住偷偷哭,“以前她打针都会吵闹,第二次去化疗前,她看见我哭了,什么也都没说,之后每次化疗或打针她就再也没哭过,是个懂事的孩子。”目前,小雅已经做了4次化疗,还得做7次。每次化疗完,小雅都要平躺6小时,可想而知,对一个3岁小孩来说,长时间躺着不能动是多么艰难的事情,从反抗到接受,刘艳说,“慢慢地,她也知道自己生病了,就是不太爱说话了。”
  
  “家里有几亩地种茶叶,一年也只能赚一万多块,她爸爸干装修,赚的不够治病。”刘艳说,入院两个多月以来,仅是治疗费就花去了10万多块,“医生说保守治疗得需要三四十万的治疗费,如果期间发生感染,还需要更多。”巨额的治疗费压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庆幸的是小雅目前病情较为稳定,这也成了家人最大的安慰和动力。
  
  “5、10、50、100、……”一笔笔陌生人的爱心款都汇入了刘艳的“轻松筹”微信页面。10月28日,刘艳在“轻松筹”上发表了一篇帖子希望能够筹钱为孩子治疗,朋友、同事、素不相识的网友纷纷为小雅的坚强点赞,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帖子发表后的5天时间里,被支持了587次,共捐款18155元。网友@香惠草留言称:虽然我不认识,但是我也是有孩子的人,能想象父母的苦,孩子治疗的痛,愿孩子早日康复。网友@建平在留言栏里鼓励说,很多很多的好心人都在关心你帮助你,加油!
  
  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帮助这个坚强的孩子,请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资助电话:18874387568 刘艳
  
  资助账号:账户名:刘艳
  
  邮政:6217995510012842190
  
  特别提醒广大爱心人士:捐款前请一定电话联系本人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