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鹤城民政入村入户 “点亮”空巢老人房间

来源:红网 作者:赵小斌 编辑:刘惟烜 2015-11-02 14: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们正在空巢老人的房间里安装线路。

  红网长沙11月2日讯(通讯员 吴庆华 赵小斌) 为了关注鹤城的空巢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10月30日,鹤城区民政局积极联合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及小宋江水电维修公司,深入辖区凉亭坳乡大竹林村开展“点亮空巢老人”公益活动。
  
  10月30日早上的怀化,秋雨绵绵,志愿者们在鹤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明华的带领下,来到凉亭坳乡大竹林村五保老人张三妹的家里。张三妹今年50岁,爱人和儿子相继患癌症去世,只留下孤苦零丁的她,无经济收入,生活主要靠低保和村里救济,家里三四年没亮灯了。老人的家里长久未打扫,布满了灰尘,老人居住的房间更是一片灰暗,已经老化的电线缠满了胶布,耷拉在结满蜘蛛网的木板上。翟明华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向老人简单介绍了这次公益活动,并与来自上海的爱心人士武先生一起向老人捐赠了700元善款。随后,翟明华和志愿者们一起重新拉置电线,让老人的房间亮起了久别的灯光。
  
  “点亮空巢老人”爱心公益活动是鹤城区民政局在“一进二访”活动的基础上,和市志愿者协会、小宋江水电维修公司延伸开展的,主要是针对特别困难的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为他们家里进行电路检修和改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