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届高校法学学科院长论坛在湘大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张灿强 编辑:严欢 2015-11-02 09: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灿强)今天,湖南首届高校法学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湘潭大学召开。大会成立了省法学学科院长联盟。全省23所高校和部分省外高校以及省法院、检察、公安系统等实务界100多名专家学者,就法学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研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
  
  谢勇表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需要人才来支撑,亟须打造一批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人才队伍。此次论坛是湖南高校法学学科院长一次盟会,希望全省高校法学院系形成合力,相互促进,共同为法治湖南建设提供智力支持,积极推动湖南法学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法治建设。
  
  此次论坛由省政府学位办主办,湘潭大学和法治湖南建设与区域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共设2个分会场。20多所高校法学学科院长(系主任)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机制、研究生人才培养机制与学科建设两大议题,从工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法学本科“两型四化”实践教学模式建构等方面,作了26场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