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俄罗斯 | 客机坠毁 无人生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高芹 2015-11-01 11: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31日清晨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200多人无一生还。俄总统普京当日签署法令,宣布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目前坠机原因尚无定论,怀疑为飞机技术故障。

  这架失事客机属于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机型为空中客车A321。客机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5时58分从沙姆沙伊赫国际机场起飞,于6时20分从雷达中消失。据悉,机上共有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成员,乘客多为俄罗斯游客。

  埃及民航局官员随后证实,坠毁客机残骸已找到。坠机地点位于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地区南部的哈桑纳山区一带,距离起飞地点沙姆沙伊赫直线距离约300公里。

  在坠机现场的埃及官员称,客机坠毁后折成两部分,救援人员在现场已发现约100具遗体,其中包括至少17名儿童。

  俄罗斯驻埃及大使馆发布消息确认,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人生还。

  埃及内阁发言人胡萨姆·卡维士宣布,埃及总理谢里夫·伊斯梅尔已带领由多名内阁部长组成的应急工作队赶往救援现场。

  目前,45部救护车已经赶往现场。在埃及空军的协助下,救援团队正在将遗体空运至位于开罗的两家医院。埃及空军飞机继续在哈桑纳山区一带搜寻飞机遗骸。埃及民航部则派调查队搜寻坠毁飞机的黑匣子并查找飞机坠毁原因。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坠机事故发生后,责成俄政府和相关部门合作采取必要措施帮助遇难者的亲属。他还下令成立空难事故委员会,命令俄紧急情况部部长普奇科夫及俄交通部长索科洛夫带领事故委员会飞赴埃及配合调查客机失事原因。普京还签署法令,宣布11月1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在埃及坠毁的俄客机上的乘客。

  俄紧急情况部在客机原定目的地圣彼得堡普尔科沃机场成立新闻中心及事故委员会、开通热线电话。目前,该新闻中心已举行简要的情况说明会并提供乘客名单。俄紧急情况部还将前来咨询的乘客家属统一安置在附近一家宾馆,提供心理援助。

  目前客机失事原因尚无定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政府将彻查空难事故原因。

[NextPage]

  据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方面的消息,坠毁客机机长在飞机起飞后不久曾与地面联络,通报飞机有技术故障,请求改变航线,在埃及首都开罗降落。

  路透社援引埃及西奈半岛安全部门官员的话报道,他们对失事客机的残骸检查后认为,客机失事原因是发生技术故障,客机垂直坠落,导致机体的大部分都发生火情。埃及安全部门表示,没有迹象显示飞机是被击落的。(参与记者:王雪、张继业、鲁金博、郑斌、马明良,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