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善行湖南”公益活动走进麻阳 救助500多名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吴若兰 2015-10-30 17:0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主治医生在为眼疾患者刘必松进行术后检查

  红网麻阳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现在眼睛感觉好多了,能够看到书本上的字,暂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10月30日,95岁高龄的麻阳县岩门镇大坳村村民刘必松一个人走出病床,来到眼疾科室做例行检查,术后恢复良好。仅仅3天前,这个近百高龄的老人刚刚在麻阳县人民医院分院爱尔眼科医院做完白内障手术。
  
  “这是我们医院目前做过白内障手术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麻阳县人民医院分院爱尔眼科医院市场部负责客服和宣传的工作人员郑玉玲告诉记者,刘必松老人术前几乎完全失明,生活基本无法自理。“除了200元检查费,老人的手术和住院费用都是免费的。”郑玉玲告诉记者。
  
  “经过测试,老人现在的视力在0.19左右,虽然不是很高,但是相比术前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眼前东西基本都能看得见,日常生活没有大碍。”主治医生钟杰嘱咐刘必松,当前要特别注意眼睛不能进水,防止感染。
  
  今年7月1日,“善行湖南·万人眼健康公益行”大型公益活动麻阳站正式启动。作为定点复明医院,麻阳县人民医院分院爱尔眼科医院将为麻阳200名低保户、五保户及特困家庭眼疾患者提供近视、白内障手术及配镜全额救助。目前,该医院已为25位满足条件的眼疾患者提供了全额救助,另为500多位农保户提供了除检查费外的免费医疗救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