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 探讨推进“双创”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王娉娉 2015-10-30 09: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双周协商会,就推进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下称“双创”工作)进行协商探讨。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张大方,秘书长袁新华出席。

  会前,省政协经科委组织调研组就相关议题赴省内外多地进行了深入调研。会上,省政协委员吴金明、向邦柱、向双林、陈永芳、北冰、王义高、周奇志、彭秀琍、杨先杰、陈赤平先后发言。

  委员们认为,我省通过政策引导、融资帮扶、税收优惠等方式,不断优化政策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有力激发了广大创业创新群体的积极性,“双创”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同时,“双创”工作中也存在各级各部门各自发力,没有形成整合资源、协同推进的平台与机制等问题。应当借鉴外省成功经验,打造推进工作的核心支撑平台。

  一些委员建议,组建平台性公司,围绕核心支撑平台目标及功能定位配置相应的资源、提供要素保障,用市场化运作模式推进“双创”工作。选择2-3个具备条件的地市,成立市级推进办公室,探索构建推进“双创”工作的相关决策体系、组织保障体系和政策体系。梳理整合支持“双创”工作的各类政策,特别是对政策配套资金进行科学整合,严格监管和协调。

  省政府及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回应发言,与委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武吉海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新常态下实现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出台的《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计划》,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释放创新创业活力。要加快促进互联网与各产业融合创新,在技术、标准、政策等多个方面实现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充分对接,推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等新业态发展。要研究组建促进“双创”的综合性核心支撑平台,积极探索“PPP”股权基金新模式和混合所有新机制,发挥市场在促进“双创”工作中的决定性作用,使政府作用发挥得更准、更巧和更有效,同时,充分发挥金融对“双创”工作的保障作用,引导金融资源向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倾斜,积极探索网络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