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韶山韶西村拟建“花海”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武慧 编辑:周洁 2015-10-29 10: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0月29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武慧)10月28日上午,一支测绘队伍正在对韶山市韶山乡韶西村即将开发的乡村旅游项目进行用地测绘。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驻韶西村工作人员文花枝介绍,这是来韶西村投资乡村旅游项目企业所做的前期工作,目的是通过项目建设帮助韶西村脱贫致富,项目基本确定为“花海”。
  
  文花枝告诉我们,在乡村旅游项目进行过程中,他们还将启动乡村旅游示范户建设,在村民自愿的前提下,选择2至3户村民,通过以奖代投的方式,对民居进行改造和庭院美化,引导村民发展乡村生活体验式旅游;并扶持种养大户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引导村民在冬季种植大面积连片油菜,逐渐将其打造成为乡村风情与自然环境有机融合的乡村生态旅游目的地。
  
  韶西村地处韶山乡西南部,乡村田园风光浓郁,村中老虎崖上的天然石洞则有仙人所留的传说。此外,1927年,毛泽东回韶西村徐家湾召开地下党员大会时,成立了徐家湾党支部,为革命事业蓬勃发展播下了火种,更是为历史所铭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