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50名新聘党风政风监督员“上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甘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9 09: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甘艳)昨日,市纪委举行党风政风监督员聘任仪式,向50名热心公益、致力党风政风监督的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出席。
  
  本次聘任的50名党风政风监督员包括“两代表一委员”20人,“五老”人员5人,新闻媒体5人,面向社会公开征聘20人,聘期为2015年10月至2017年10月。会上,新聘党风政风监督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长沙市党风政风监督员管理办法》等条规和文件。
  
  李军指出,党风政风监督员制度是党内监督机制的有益补充,是发展党内民主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反腐倡廉的有力举措,市纪委将全力支持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他强调,党风政风监督员要牢记使命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要准确理解党纪条规要求,把握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依纪依规依法开展监督,紧紧盯住党员干部是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发挥社会监督和民主监督倒逼作风改进的正能量,当好监督员和宣传员。同时,又要严格要求自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自觉维护监督者的良好形象。
  
  李军要求,党风政风监督员工作要坚持务实创新,提高监督的实际效果。要积极创新开展监督的方式方法、探索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的新途径,健全相关制度、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