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徐宏源在宁乡县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炬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9 09: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炬)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率队赴宁乡县黄材镇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发扬又严又实的作风,全力推进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当日,徐宏源一行来到黄材镇烟溪村,走访慰问特困户刘德文、汪德山和谢国军家庭。在刘德文家中,徐宏源详细询问他一家人生活中存在哪些困难,并把脉问诊贫困根源。当得知他本人患风湿病、骨质增生、白内障失明等疾病,87岁的母亲也双目失明、两个小孩仍在校念书时,徐宏源勉励他和家人坚定信心,一定要把孩子培养出来,并叮嘱当地干部要急困难群众之所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性劳动岗位,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徐宏源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的重要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扶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确保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徐宏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发力,确保打赢扶贫攻坚战。突出精准识贫,切实摸准扶贫对象底数;突出增加贫困户收入,切实强化产业扶贫力度;突出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加大贫困地区民生事业投入,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突出贫困户自力更生,切实加强脱贫能力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动员各界参与,广泛凝聚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