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县乡镇区划调整方案出台 减7个乡镇142个村委

来源:红网新田站 作者:贺华建 编辑:刘林霞 2015-10-29 09: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作动员报告

  会场

  红网新田站10月29日讯(记者 贺华建)10月28日,新田县召开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精神,全面部署乡镇区划调整和建制村合并工作,动员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服从大局、步调一致,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乡镇区划调整改革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作动员报告,县委副书记唐富荣宣读《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方案》。

  根据省市下达的乡镇合并和建制村合并工作任务指标,我县现有19个乡镇,合并为12个乡镇,减少7个乡镇,减幅36.8%;全县现有356个村委会,合并为214个村委会,减少142个村委会,减幅39.8%。调整后,全县平均每个乡镇预期规模为3.58万人、面积85.2平方千米,平均每个建制村预期规模为人口1500-2500人。按照工作方案,全县合并乡镇工作将于2015年底完成,合并建制村工作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

  秦山成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求全县上下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乡镇区划调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实施乡镇区划调整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客观要求,是优化配置资源要素、统筹城乡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增强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举措。二是要明确任务、全力以赴,积极稳妥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抓住重点,攻破难题;要优化职能,重心下移;严把关口,坚守底线;宣传引导,保持稳定。三是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注重协同合作,严明改革纪律和督查考核,确保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曹桂秀、王佑生、唐晓波、彭俊卿、欧阳涛、蒋昌辉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社区党工委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