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真心真情为民谋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程赛 2015-10-29 08: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真抓实干、为民谋利,是乐东精神的最终落点。
  
  从案件高发人人自危,到治安好转率全省第一;从脏乱差的县城,到荣膺省级卫生城;从电厂落地群众打闹,到群众为重点工程建设排忧解难……乐东巨变犹如一面镜子:违背民心民意,则会处处碰壁;合乎民心,为民谋利,则无往而不利。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无论什么时候,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于执政党而言,民心是最重要的执政资源。但民心同时也是“易碎品”,摧之易,聚之难。学习乐东经验,发扬乐东精神,就要怀着一腔真心真情,把民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在人民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中收获干部的价值感、成就感。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扶贫,桩桩件件都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在群众眼中都是大事、难事。党员干部真正认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把实实在在的当下利益给群众,把发展的长远利益向群众说明白,群众就会相信党、信任干部。
  
  坚持“功成不必在我任”。一个地方发展不发展,关键靠干部,只要干部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愿意为百姓谋发展、做实事,海南乐东的成就就可以被复制,老百姓的生活就会好起来。新常态下,一些地方仍热衷于“做大做强”,而无意于“做精做美”。学习乐东经验,就要像乐东县委一班人那样,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多干群众期盼的事,多纠正群众反感的事,多解决群众不满意的事。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尤其要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干部多动脑、群众少恼气,让干部多上心、群众少上访,就能赢得百姓的真支持,就能在实际工作中营造出干群心连心、合力攻坚的和谐局面。
  
  当前,我省正处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期,各方面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目前县(市、区)正处于机构改革启动期、“三超两乱”消化期、乡镇区划调整推进期,前进道路上必然面临众多困难、矛盾、挑战甚至风险。只要我们真正把群众的呼声当作服务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当作施政第一选择,就一定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恒久的支持,一定能从群众的拥护中获取源源不断的力量。
  
  湖南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