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麓区人大评议全区住建局和安监局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霞 编辑:于佳丽 2015-10-28 17: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0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霞)10月27日,岳麓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评议区住建局和安监局工作会在枫林宾馆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凡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红剑、杨利双、辜显旺、王剑鸣、曾跃平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住建局局长杨军作《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区安监局局长徐勋作《岳麓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区住建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跃平作《关于评议区住建局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评议区安监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利双作《关于评议区安监局工作情况报告》。
  
  2015年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强化了服务理念,建安产业呈现新气象。有力地推进了“建设大区”向“建设强区”转变;创新工作举措,物业管理格局建立新常态。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物业企业175家,其中一级企业32家,管理项目198个,城区物业覆盖率达75%以上;从严监管执法,建设行业领域取得新业绩。自2011年以来,全区累计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1711.6万平方米,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1273.7万平方米,开发、销售量均领先全市六区。
  
  2015年岳麓区安监局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制进一步落实,领带带队检查安全生产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评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2015年,区安监局共排查发现事故隐患3716处,已整改3590处,今年以来共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0家,取缔非法经营建设单位28家,经济处罚220余万元,并进行了片区整治,宣传引导等工作。
  
  评议组对区住建局在贯彻执行建设法规、建设行业监管、实施惠民工程等方面,对区安监局在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打非治违集中行动和专项整治、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全区城乡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问题,对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随后,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从执法力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周凡表示,开展人大代表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也是对政府及其部门工作关心、支持的具体体现,这次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住建局和区安监局工作开展评议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广泛听取意见,为汇聚全区城乡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合力奠定了良好基础。区政府将以此次人大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城乡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
  
  胡杰夫充分肯定了评议工作,并指出这是区人大代表履行了法定监督职责,服务了区委中心工作,回应了代表群众呼声的表现;要切实抓出评议实效,整改要实、督办要实、巩固要实,要不断提升评议法治水平、专业化水平和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工作评议“对事不对人,对话不对立,议政不主政”的原则,突出工作评议针对性,把握工作评议尺度,避免出现人身攻击和负面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