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一路段发生塌陷 网友发帖投诉获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于佳丽 2015-10-27 18: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帖文:开福区秀峰街道新竹第二小学和幼儿园上学必经之路大面积塌陷

  红网长沙10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 肖肖)10月27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办事处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回复网友帖文。回复称,开福区秀峰街道新竹第二小学和喜多多幼儿园孩子上学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已彻底解决。
  
  网友投诉:路段多处塌陷成孩子上学“拦路虎”
  
  10月8日,网友“小明他家”发帖称,开福区秀峰街道新竹第二小学和喜多多幼儿园之间有一条小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路面未硬化坑洼难行,路基多处大面积塌陷,已经成为孩子上学路上的“拦路虎”,成为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
  
  “孩子上学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网友称,“真心希望开福区区委、政府,秀峰路街道办事处、戴家河社区等有关部门,把这条路进行及时改造和修缮。消除小孩子上学路上的安全隐患,解决人民群众的出行问题。”
  
  单位回复:孩子上学不方便问题已彻底解决
  
  网帖发布后,《百姓呼声》栏目迅速发函至开福区委宣传部。经开福区委宣传部转交,27日,开福区秀峰街道办事处发来回函。称在收到红网调查函后,秀峰街道办事处迅速组织调查核实,专题研究并认真整改。
  
  回复称,网帖反映的“上学必经之路”,位于秀峰街道戴家河社区新竹二小西侧。该路是在2012年新竹二小及喜多多幼儿园开办后,附近居民为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抄近路踩出的一条小道。社区考虑到实际情况,多次对该便道进行简易硬化。今年7月,在新竹二小围墙施工中,施工方中国铁建损毁了该便道。受雨天影响,部分路段发生塌陷,且路面泥泞不堪,影响了出行。
  
  回复还称,开福区秀峰街道工委书记杨知强、办事处副主任罗军在接到网友投诉后,当即到现场了解核实情况,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了对该路段进行硬化的整改方案并协调纳入“惠民”工程项目,为该道路争取了3万元左右的配套资金,于10月中旬启动施工。施工中,对路面铺设碎石以及混凝土,对垮塌路段钉木桩进行护坡加固,安装水泥桩限制车辆通行。目前施工已全面完成,彻底解决了孩子上学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街道将督促社区指定专人巡查、搞好路面维护养护,坚决杜绝损坏便道的行为。同时积极协调金霞经开区早起启动该路附近已规划好的裕城路项目施工,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开福区秀峰街道办事处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