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师范到双峰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孙燕军 编辑:于佳丽 2015-10-27 10: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站10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孙燕军)10月26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率学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双峰县荷叶镇白泥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研究精准扶贫有关工作。副县长屈伟洋、县扶贫办主任赵和平、荷叶镇党委书记邹和聚等参与座谈走访,并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
  
  彭小奇一行赴白泥铺组五保户王清桂和困难户朱光德家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同时要求镇村配合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当天的走访活动为全村36户贫困户每户发放了一袋米、一桶油和200元慰问金。
  
  座谈会上,彭小奇等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情况汇报。今年4月扶贫工作队入村以来,完成河道疏浚2公里,河道两岸新修两条机耕道,为69位困难群众、7位贫困学生募捐资金2万多元,投入1.8万元开展环境建治,为白泥小学幼儿学生捐赠了校服120套,成立了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资助扶助种养大户3户。总投资79.8万的村级文化广场正在建设施工,投资35万元的白燕组公路硬化、29万元的水渠标准化改造即将启动。
  
  彭小奇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加快推进各项建设工程。同时要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引导群众发展种植养殖。对贫困群众分类落实帮扶措施,重点实施产业帮扶,以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建好油茶、辣椒、苗木以及黄牛养殖基地,带动全村群众增收致富。
  
  屈伟洋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扶贫工作队拥有高水平的教学资源,有专业的扶贫技术手段,更有认真扎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自扶贫工作队入村以来,村上的各方面都有很大变化,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同时,也希望县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为扶贫工作队服好务,为老百姓做好实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