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董石桂到道县柑子园镇开展“一进二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政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吴若兰 2015-10-27 08: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0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政 蒋晓国 谭诚)10月26日,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董石桂率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深入道县柑子园镇刘家村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道县县委副书记李天明,道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龙军陪同走访。
  
  “大家坐下聊聊天,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在罗秋娣家中,董石桂亲切的与她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并对目前存在的具体困难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当了解到罗秋娣家房屋已倒塌,现借住在亲戚家,丈夫因尿毒症去世,并因高昂的医疗费用留下了不少债务,目前她和正在上高中的儿子生活非常困难的情况,董石桂鼓励她坚定信心,努力发展脐橙和油茶种植,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村党组织的帮助下积极脱贫,并要求相关部门要重点帮扶,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帮助其从根本上顺利脱贫。
  
  董石桂一行先后走访罗秋娣、周仁祥、周某财等9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都要坐下来与群众深入交谈,仔细询问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在走访调查过程中,董石桂边讯问边核实扶贫对象信息,认真填写“一进二访”贫困户摸排表,并一再鼓励村民,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只要有信心和决心,就一定能够尽快摆脱贫困、勤劳致富。
  
  董石桂强调,精准扶贫工作必须要找准目标、因户施策,要认真梳理扶贫帮困存在的问题,制定帮扶计划,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要突出重点、积极作为,帮助老百姓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