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献计献策“十三五”规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23 09: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姚倩)昨日,市政协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产业布局规划)专题协商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政协主席范小新,市政协领导钟新莲、谢明德、王力力、龚振湘、段安娜、彭继球、袁志恒,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市政协秘书长彭志一参加。
  
  会上,9名委员就“十三五”规划中发展工业4.0与物联网产业、工业园区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房地产布局、打造百里工业走廊、空间布局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并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和各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胡衡华对委员们为科学制定我市“十三五”产业布局规划献计出力表示感谢。他说,“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建设现代化和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两个百年”目标冲刺的关键五年,也是长沙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具有决定性的五年。此次协商会选题意义重大,召开及时,委员和专家们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编制“十三五”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给相关部门很大的启发。
  
  胡衡华指出,长沙的产业发展正面临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制定“十三五”规划首先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才能在规划上引领新常态。产业优化升级将是长沙“十三五”时期的主攻方向,制造业将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在规划中要注重以智能制造统领制造业发展,发挥市场的力量、整合的力量和数字化的力量,有机结合规划目标和战略重点,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步伐。
  
  范小新表示,市政协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协商,是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体现,委员们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各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把握发展大局,结合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立足市情,进一步集思广益,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把规划做细、做实,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长沙发展作出新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