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习主席访英”漫评④:“习卡庄园会晤”将书写中英关系新篇章

来源:央视网 作者:徐秀军 李峰 编辑:何冰 2015-10-22 23: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习近平主席英伦之行进入第四天。当天在参观完英国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并出席孔子学院研讨会后,习近平主席将到访卡梅伦官方乡间别墅契克斯,中英版“庄园会晤”正式登场。习近平主席是第一位应邀造访契克斯庄园的中国最高领导人,中英外交由此书写新的篇章。

  “习卡庄园会晤”是英国高规格接待习近平主席一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凸显东道主的善意,也体现出两国领导人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亲密关系。更重要的是,在具有私人意味的乡间别墅进行亲密交谈,宾主在更为轻松的氛围下坦诚交流,可以谈得更深、更广,为中英关系注入新活力。从唐宁街10号到契克斯庄园,从正式会谈到家庭式款待,凸显中英关系不同以往。舆论普遍认为,在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习卡庄园会晤”将成为中英外交中一道风景线,是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的最好注脚。(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李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