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举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热忱 陈铁生 编辑:于佳丽 2015-10-21 17: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10月21日讯(通讯员 张热忱 陈铁生) 日前,按照省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法治张家界建设领导小组的年初部署,张家界市开展了轰轰烈烈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活动紧扣“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争做守法公民”主题,采取“三位一体”和“六个一”形式,覆盖了全市135所学校、157219名青少年学生。家庭、社会、学校密切配合,通过集中启动、悬挂宣传横幅、升国旗唱国歌挂国徽、观看法治电影、举办法治讲座、开展社会实践等,突出了青少年学法的联动性和实践性。
  
  张家界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精彩纷呈。武陵源区以法治宣传黑板报、法制主题班会和“带法回家”等活动为载体,重点强化青少年学生的宪法观念和法律意识。永定区将法治副校长请进学校,专题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禁毒等法律知识。慈利县借助升国旗、唱国歌、挂国徽仪式和组织开展以“赞美祖国、歌颂祖国、感恩祖国”为主题的歌咏活动,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桑植县侧重农村中小学治宣传教育,突出提高农村留守青少年学生防范危险、抵御侵害、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