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前往麻阳开展一进二访

来源:红网 作者:尹杰 编辑:于佳丽 2015-10-20 16: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图。)

(张志初在农户家中。)

(张志初一行在营盘村召开研讨会。)

  红网麻阳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尹杰)10月17日至10月20日,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带领室务会成员、各处室负责人等一行人深入麻阳县谷达坡乡营盘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了解贫困家庭状况、查找贫困的主要原因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他表示,回去后要结合“一进二访”的活动开展,找准扶贫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开展结对帮扶、实施精准扶贫打下坚实基础,并向省委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和提出扶贫建议。
  
  18日上午,张志初一行深入营盘村,分为五个组,由省党史研究室室务会成员带队,分别走访几个比较典型的贫困户,详细了解这些贫困户婚姻、病残、住房、子女就学、外出务工等多方面的情况,并夜宿农户家中,加强交流与感情联络。
  
  19日,张志初一行在营盘村村部召开研讨会,听取各组交流走访情况,并就如何做贫苦农民朋友的贴心人展开了深入讨论。随后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一步听取村民对扶贫帮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县、乡、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的汇报和建议。
  
  张志初指出,“一进二访”活动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转变干部作风,践行“严”与“实”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带着真情实感去参与,要把营盘村的贫困农民当成自己的亲人,要着力建强战斗堡垒,紧扣产业扶贫,要有序改善路水房厕,想方设法根除疑难杂症,要抓好助学教育扶贫,坚决锁定“五不一有”的目标,即让贫困户不缺衣和粮、不误读书郎、不怕病和残、不愁路和房、不必漂泊去远方,光棍成家都有丈母娘。
  
  张志初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麻阳县史志办工作汇报,会上大家就党史工作如何为基层服务、如何推进扶贫帮困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他表示,这次“一进二访”活动开展的很顺利,通过深入农户家中,与贫困户面对面地坦诚交流,收集了大量的信息资料,为下一步开展结对帮扶、实施精准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回去后,将认真剖析贫困的现象和原因,向省委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