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万子湖村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

来源:红网 作者:卢跃 阳丽萍 编辑:周洁 2015-10-20 14: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10月20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卢跃 通讯员 阳丽萍)日前,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的2015年“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揭晓,在全省获授这一名誉的6个村中,沅江市万子湖乡万子湖村名列其中。自2009年首届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共20个村获此殊荣,万子湖村是益阳首个摘取这一称号的行政村。
  
  万子湖村位于沅江市东郊,东濒南洞庭湖及其湿地核心保护区,是一个生态环境优良、资源丰富的湖乡渔村。近几年,万子湖村坚持保护和发展并重,加强生态保护,发展“两型”产业,完善基础建设,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特别是产业的快速发展,让万子湖村步入全市富裕村行列,乡村环境秩序和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如今走进村里,具有湖乡特色的民居连排成片,整齐划一,宽阔的水泥路直通每家每户,绿树掩映,鲜花盛开,村容村貌堪比高档小区。在村支两委的努力下,一个设计新颖、功能齐全的村民文化休闲广场,正在加快建设,不日将以全新的形象,为万子湖村增添一道新的风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