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成立 谢勇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编辑:王娉娉 2015-10-19 09: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灿强)依托湘潭大学反腐败司法研究基地,全国首家省级法治反腐专门研究会——湖南省法学会法治反腐研究会今天在长成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成立大会。

  谢勇表示,法治反腐研究是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是确保反腐败斗争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的内在要求。研究会要立足中国特色,确保正确研究方向;着眼法治实务,服务廉洁政治建设;发挥桥梁作用,凝聚反腐研究力量,为推动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和法治湖南建设作出贡献。

  该研究会承担着组织推动法治反腐理论研究、传播法治反腐信息、开展法治反腐学术交流、参与反腐立法和反腐法治宣传等职责,将通过论坛、研讨班、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对反腐败学和社会法制建设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和学术研讨,发展反腐法学理论。湘潭大学反腐败司法研究基地主任吴建雄当选第一届会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