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桑植“欢乐潇湘”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周洁 2015-10-18 19:0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欢乐潇湘”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如火如荼

  桑植白族仗鼓

  红网桑植站10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10月17日,2015年“欢乐潇湘•魅力帅乡”“桑植故事杯”中国桑植民歌王选拔赛暨桑植县广场舞、群众文艺节目第三场海选在瑞塔铺赛区精彩上演。比赛分桑植民歌王海选、全民广场舞、群众文艺节目三个环节进行,来自瑞塔铺、官地坪、芙蓉桥等11个乡镇代表队的24名歌手、9支广场舞和10个群众文艺节目分别展开角逐。

  此次桑植民歌手选拔赛系桑植县2015年“欢乐潇湘”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此前,桑植县已在陈家河镇、人潮溪乡举行了两次海选。接下来,还将在澧源镇上演第三场分赛和桑植民歌王复赛及“欢乐潇湘•魅力帅乡”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0月21日上午在桑植民歌广场举行。

  此次比赛以桑植民歌为基本元素,充分溶入了千百年来积淀的桑植民俗文化。除民歌演唱和广场舞之外,群众文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传统文化的再现,也又现代文明的展示。同时涵盖了器乐、舞蹈、曲艺等多种艺术门类。瑞塔铺赛区为桑植县白族人口数最为集中的地区,本场演出彰显了浓浓的白族文化氛围。桑植白族仗鼓舞、桑植花灯逐一登上舞台,引来数百名群众到场观看,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通过评委现场打分,瑞塔铺镇刘楚伟等6名歌手晋级复赛。此外,空壳树乡选送的《九岭十八岗》等3支广场舞和芙蓉桥白族乡选送的《芙蓉花映仗鼓情》等3个群众文艺节目成功晋级全县决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