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N+1”公益活动在长沙柏乐园举行 筹集爱心资金200余万

来源:红网 作者:余岁柏 编辑:何冰 2015-10-17 23: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柏乐园温馨一幕: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愉快地体验游乐项目。

(柏乐园温馨一幕: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愉快地体验游乐项目。)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通讯员 余岁柏)今天上午,“湖南省N+1专题志愿服务行动”在长沙柏乐园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廖良辉,长沙市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玉成出席。“N+1”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望城区雷锋慈善会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筹集爱心帮扶资金207.6万元。
  
  廖良辉指出,通过“N+1”行动,孤困儿童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与个人在收获感动的同时,也完成了爱心传递与社会正能量的聚集。
  
  活动结束后,受帮扶孤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柏乐园亲子度假区畅玩了几十项游乐设备。作为此次活动承办方的柏乐园度假区一直以来都热心参与社会爱心公益事业,曾多次举办过“爱满柏乐园·梦幻真童心”、“温暖随行,爱心带队,汇聚阳光柏乐园”等爱心公益活动。
  
  “N+1”背景资料:
  
  “N+1”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即N个组织、N个爱心家庭、N个爱心企业、N个爱心人士共同帮扶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是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民政厅和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的关爱失去父母孩子的专项志愿行动。拟探索“互联网+”的众筹模式,精准扶助4类重点群体(非义务教育阶段的高中生和大学生、病患孩子、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抚养或寄养家庭本身比较困难的孩子、父母一方过世而另一方改嫁或失去联系事实上没有父母的孩子)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动员各类组织、爱心人士与全省这些特殊的孩子全部结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